關於徐薇

HOME > 關於徐薇 > 2分鐘 快速認識徐薇英文

徐薇老師教學影音書-國小精選300字庫介紹




孩子上小學,除了希望孩子健康快樂上學、養成好習慣、好品格之外,

爸爸媽媽們或多或少都會期待孩子有良好的課業表現。尤其在雙語國家政策下,

愈來愈多學校積極推行雙語教育,「如何能讓孩子的英文跟上腳步」成為許多爸媽們最關心的議題。

教英文三十年,從學齡前到國高中生,我非常瞭解孩子在每個階段學英文時所面臨的障礙,

更深知在非母語環境裡想把英文學好,關鍵就在「單字力」。

世上所有語言都是由一個個單字組成,有足量詞彙,就能一步步建構句子、聽懂對話、理解文章、進行溝通。

但對一些孩子甚至是大人來說,背單字都不是件容易的事,

因此我一直鼓勵大家要用「有效率」的方式來記單字。

任何學習都應該伴隨老師的教學,才會事半功倍,記單字也是如此。

這本「國小精選300字」除了集結小學階段孩子必備的三百個重點單字外,

最大的特色就是:每個單字都有徐薇老師的影音教學!

您只要掃描書上的QR-code,就能用「看」的來學單字。

影片中有單字發音,還會教您單字衍生的趣味小知識,更有背單字小訣竅直接示範,

讓您一看就懂、一聽就會,大大提升背單字的速度與效果。

最後一個英文部首單元,是我們特別設計、要讓每個孩子從小學就能學起來的背單字密技!

英文字就像中文一樣有「部首」:放在單字前面的叫「字首」,放在單字後面的叫「字尾」,

用這些部首加上認識的英文字,很容易就能猜出或記住一個從沒學過的字。

比方說有個表示「小東西」的字尾-ie,我們煮東西的動作是cook,加上-ie,cookie就是烹調、煮出來的小東西「餅乾」;

還有food是食物,在food後面加上一個字尾-ie,foodie,猜猜是什麼呢?小食物?

不是,這個字是指喜歡食物、很愛鑽研和食物有關的小知識、對吃東西特別有興趣的人,foodie就是中文我們統稱的「吃貨」!

喜歡用手機幫孩子拍照、紀錄生活的爸媽們,一定也有機會「自拍」。

自拍的英文也和-ie這個小東西字尾有關,就是用表示自己(yourself)、我自己(myself)裡的那個「自己self」,

加上表示小東西的字尾-ie,selfie就是自己幫自己拍出來的小東西「自拍」囉!

發現英文部首很好用了吧?別以為英文部首好像很難,其實有很多字首字尾都是國小孩子就可以理解、應用的超好用工具。

這本書裡許多單字,我都會教如何拆分、理解這些單字元素,最後還額外介紹兩個小學生都能懂的字首字尾,

讓孩子不僅懂得快、記得多,記一個字還可以同時記好多個字,

單字力Level Up,英文實力更能一路UP、UP、UP!